一天到晚瞎几把嗑

关于《绿皮书》里的一个小细节……

可能是时代审美不同,也可能是我太俗,但我的确更喜欢托尼那些被唐修改之前的信的风格——与你分享我生活中的点滴——三餐吃了什么,路上见到了什么,今天这里的天气好不好,心情怎么样,写这封信的时候正在做什么。“这意面太难吃了简直不配叫意面。”“南部乡村真的好美我想下次带你来看看。”“我这边一切都蛮好的你不用担心。”不需要什么修辞,再加上最直接的“I miss you so much”,即便是有错别字也变得可爱起来。我好爱这种不要风花雪月,只求细水长流的朴素温情。因为真实,所以珍贵。

评论

© pineapple-head | Powered by LOFTER